外贸社区
邬重辉
求救!沃尔玛要来验厂,我该怎么办?

    事情是这样的,上周,我把六七年以前的一些客户资料找了出来,给那些有联系方式的客户都发了一封邮件,寻求合作。但是呢!有三分之二的回信了,不过这个三分之二中系统退信的占了80%。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么久了,客人换邮件地址还是咋的。还是有10多封没有给我退信的。

    第二天。早上起来就收到两封邮件,现在问题就出来了!

    第一个问题!

    一封是说:**小姐今天不在,详细情况明天和我联系,他先回我邮件,告知我收到了。当时挺乐的,没想到还有人回我邮件呀,呵呵。第三天,果不其然,来电话了,差不多聊了半个小时吧!给我介绍他们公司的合作流程等等。我也给他发了我们的一些产品推荐了几十种吧!最后过了一天吧!又来邮件说有款产品看我们能做不,但是这产品又是我们做不了的,我就回了,但是一直到这几天了,就一直没有再联系,不知道咋样?是不是该发封邮件去问候下呢?但是邮件该怎么写呢?前辈们?

    第二个问题!

    也是发邮件后,第二天收到这位客人的来信的,客人是这样说的:

謝謝來函-
依媚址已是舊的,請用新址.
你有金屬.布類.是發代工或有自營廠?
大連鎖店家(walmart, target, express, khol's, JCPenny)若需驗廠可以過嗎??
若方便請告知目前配合主力貿易商???
請多給資訊好評估合作可能性。
 
    就是这样。我最后回了,我这里是自营厂,主要生产各类时尚流行饰品等等!我们的产品主要出口欧美国家等地区。客人说那些大连锁店验厂话,我告诉他,很难通过的,因为我这里目前还没有通过ISO什么的管理体系认证。
    最后给前面客人整理一些的产品也一并给这位客户也发了一次。客人最后回信说有适合的会与我们联系。就是这样,我感觉这位客人很悬!不知道再该怎样发封邮件问候下!能让客户提高对我们的兴趣呀?
 
求救啊!俺菜鸟刚刚学会开发客户,不知道哪位大神能帮忙支支几招啊?拜谢!!!
 
义乌市鼎彪饰品厂
 http://wuchonghui2010.cn.alibaba.com
LeeTina
有多大胃吃多大馒头
2011-03-17 14:30:46
KevinChen
据说他们验厂要求的很严格。条条框框也很多,祝你好运了!
2011-03-17 09:30:45
LiBrian
哈哈,那你发财了
2011-03-16 16:19:42
XuSelina
同意John 的说法。Wal Mart没接触过,但以前同美国的一个跨国公司接触过,需要做太多的工作,很累人。
2011-03-16 15:42:12
余仰安

我这里给你一个劝告,不是这样大的头,就不要戴这样大的帽子,你说你是初创业的,Wal Mart 这样大的客户你是吃不下的,他们的订单大是其一,他们的规矩多是其二,他们要你放帐三个月是其三。光是办文件,你的外贸水平不高,英文水平不高你就无法处理了,其他的也不用说。

做生意,也像我们广东人说的,要木门对木门,竹门对竹门,别想高攀,

我和 Wal Mart 有过几年的交易,这是我给你的忠言。

 

john

 

john

2011-03-16 13:25:35
很有道理呀,门当户对是最好的解释了,Wal Mar的一切要求既是你可以达到,等你都做下来也快差不多了。,谢谢前辈,不过我也并非直接和Wal Mart联系,中间有贸易商,是台湾的,我就想我这里是饰品加工厂,给他们做,经过他们和Wal Mart他们联系?,啊!!!是很严重啊!不过前辈,我想问问第一个问题,我应该怎样跟近呢?我打算明天将以前发过的邮件再跟近一下,不知该写些什么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