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社区
黄秀丽
外贸整6年头,经验无私共分享 【02】

 

今天早上有点忙。现在刚好抽个空来来逛一下。继续我的外贸6年愉快分享哦。


这一次,我想提到关于如何跟进客户这块,
毕竟参加展览会并现场签约单子的机会不会很多。而且随着现在信息的厉害冲击,许多采购商分销商更愿意多看看多比较才愿意多下单。更多的单子是展览会后得来的。这里需要提醒各位!和客户的第一次见面搜寻信息很重要哦。越多的信息越利于你后期的跟进。这些就要看你的用心程度。绝对不是给客户报价hello2句就好的哦。


跟进时,一定还要注意时间的把握。 开始把握在7天左右。慢慢地可以放慢至15天,然后再是5天。这样由快到慢,再由慢到快的过程,可以给客户松紧有度的感觉。总的来说要把握住时间。如果时间间隔时间太长, 当客户已经将你遗忘的时候,你再去跟进,可能要重头来过,那就更加费力费时了。对于客户的跟进,首选要做的是进行分类,不同国家,不同区域的进行分类。 当然也要抓住侧重点,不能鼻子眉毛胡子一把抓。有的放矢会让你事半功倍哦。分类完毕后,如果有时间(其实一定要抽时间),要多去了解这个国家的商务礼仪,节日等将来可以用的到的商业信息。这样为后续跟客户聊天或谈判打下一定的基础。


我这里说的跟进主要是时间的把握这块。下一次我还要继续说这一块哦。到时候记得搬个凳子抢沙发哦。我现在要忙了哦。 呵呵。。

 *******************************************************************

我所写的都是我的吐血之作哦,希望好友在浏览我博客的同时也到我家店铺去看看。专卖外贸服饰和家庭音响的。来了的,一定给优惠哦。说到做到哦!!

极品店铺热建: http://5151m.taobao.com/

********************************************************************

 

姬彦彦
学习了
2010-01-25 15:48:24
苏秀云
有同感
2010-01-25 11:47:30
zhaowilliam
继续。。。
2010-01-25 11:30:06
韩芬
呵呵 接着看第二部分 我现在是跟进客人两三天就跟进了 不过没什么回复 也没客人跟了 都不知道要做什么了
2010-01-25 11:04:52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