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社区
钟银燕
开始学习外贸(二)YC
忙碌了几天,总算有点收获,对于菜鸟我来说,还算有点进步吧。记得刚开始接触阿里,有人询盘,我都不知要回答什么,害怕说错话,牛头不答马嘴的。我对模具塑胶模具加工方面一点都不懂,更不用说回答了,聊天还可以比菜鸟还菜了。 现在想起都有点可笑,可能这就是经一事长一智吧。人需要不断进步的,就看自己能否把握好、学习好,“活到老学到老”这话还真有说服力的。现在有人询盘我都不怕了,除非有些特殊之处需要询问老板或同事。我相信有些朋友们接到询盘时都会这样的。菜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辈子做菜鸟!最近的学习和实践总结一下,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帮助:1有时间就多点收集一下和自己公司的同类产品的信息及图片,其它是哪些有自营出品权的公司,怎么说呢?就是说卖别人的产品自己也可以赚钱,而且,说不定还能卖出一些自己的产品
2
、多到论坛去看看,看看别人都遇到了什么问题,不知道的要记下来,以防以后自己遇到了,又不知所措了,抑或自己发帮帮贴,这样效果会更好的3、最好就是结交一些同行的朋友,必要的时候他们说不定可以帮的上自己的忙4、业佘时间就多学习一下英语,因为英语可是做外贸的工具,若要做一个很成功的业务员,英语一定要好的!(我对英语很菜的
5
、必要时晚上加加班,多找一个客户,是潜在客户的,多和他们勾通勾通。
Nicole
很勤奋的家伙,要向你学习啊。。。
2008-09-06 13:45:42
蒋秀燕
沙发啊!!!开心啊!
2008-09-06 12:05:39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