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学习外贸(一)YC
刚刚接触这行工作,还是觉得郁闷的,因为对它没有兴趣吧.做起来就没有什么劲了......但可能是时间吧,慢慢地使我对它产生的感情,这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时间可以见证一切,也许吧.虽然是几天的培训,但是能让我明白好多事和道理,什么应该做的什么不应该做的...以下四点是总结前几节课的内容:1. 当收到每一个询盘都要有所记录,客户的名字,电话,公司名及其它相关的信息都最好记在笔记本上(最好也在电脑里面记多一次,方便查找)
2. 还要为每一个客户都建一个文档,联系过的信息及传输过的文件都要保存下来;(不防在每个客户文档都新建子文件夹,命名如:接收到的邮件,发出去的邮件;收到的邮件要定期导出......)
3. 接到询盘,不要急的回,首先了解一下对方的公司,及一些相关的信息,又或者聊天陪养感情,查下对方所在的时区
4.在贸易通上找到的客户,最好要得他的MSN或都其它常用的聊天工具,因为买家一般的时候不会上贸易通的,这样可以为以后打好基础
2. 还要为每一个客户都建一个文档,联系过的信息及传输过的文件都要保存下来;(不防在每个客户文档都新建子文件夹,命名如:接收到的邮件,发出去的邮件;收到的邮件要定期导出......)
3. 接到询盘,不要急的回,首先了解一下对方的公司,及一些相关的信息,又或者聊天陪养感情,查下对方所在的时区
4.在贸易通上找到的客户,最好要得他的MSN或都其它常用的聊天工具,因为买家一般的时候不会上贸易通的,这样可以为以后打好基础

写评论

发短文
写文章
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