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管理客户资料,请高人支着!
本人刚做外贸,发现一个问题,让我很苦恼,自己也在思考解决的办法,请各位也给点建议,大家也可以互相学习取
长补短!
就是对于客户资料的管理,虽然现在询盘不多,但毕竟还是有几个的,而且很多可能一两次邮件往来就没什么反应
了.这样时间一久就根本不记得去跟进了.另外还有一些案子客户需要审核很长时间,再有的就是答应别人一个日期
提供什么东西给客户,这样的事情一多一杂就没了头绪,很多客户忘记跟进,答应客户的事情时间久了,到了哪个日
期也不记得了.我想各位前辈可能也经历过这样的时期,不知道你们是怎么解决这些问题的,望指教一二!
mengEiko
学习了,谢谢各位喽!
2008-08-07 10:42:34
liuAllen
想留给自己就记笔记,客户的邮箱资料都记下,想方便就excel,做个计划一个一个的跟
2008-08-05 10:07:29
Liuxiaoying
谢谢!试用下.
2008-08-04 17:26:01
赵健
跟我的苦恼一样的啊
2008-08-04 14:43:23
HuangColin
谢谢
2008-07-31 17:30:06
yinyao
哦,太感谢了!
2008-07-23 09:13:06
杨雷华
真长知识了
2008-07-18 19:02:43
CynthiaSun
学习中......
2008-07-16 22:47:37
lindazhao
3楼的方法很好,我现在一直在用
2008-07-16 10:45:34
张素敏
三楼前辈 谢了 又让我学到了好东西 。
2008-07-16 10:45:05
史康丽
好的方法要去试着做才行的呀,谢谢各位了
2008-07-05 13:38:44
FengAmanda
我也正在发愁客户管理这个问题呢,谢谢各位好的建议了
2008-07-04 11:26:05
张宇
受益非浅
2008-07-04 11:22:20
jiangli
学习了
2008-07-04 09:51:12
吴金英
学习中
2008-07-01 11:55:48
李湘丽
学习了
2008-06-30 22:52:13
TracyTang
3 楼 : 杜星琼 的意见很好的,我就是这样的,用本子记下重要的,也需要,但是长期的客户积累过程一定建议用EXCEL表格,很有效。
2008-06-30 10:28:28
任铭
是需要每天做记录的,这样才不容易忘记。
2008-06-30 09:07:05
韩旭
哦!大家的建议真是让我受益非浅,下周就开始实施,不过不好意思我对漏斗原理和金字塔原理还不了解.现在就去网上搜搜!想知道3楼是做什么的,对自由职业者比较向往,恳请赐教!总之谢谢各位!
2008-06-28 14:46:34
王洁
3楼的方法一直在用,感觉还不错...
2008-06-28 12:35:23
杜姝蕊
用EXCEL表格,按需要设置栏目,比如客户名称,联系方式,联系人,国别,联系时间,跟进进度,存在问题等,并用不同颜色或字母代表客户的级别(比如按客户签单可能性分为A、B、C、D级),同级别的调在一起,并对客户制定跟进计划,根据跟进情况,随时调整客户的级别。
可以参考客户管理的“漏斗原理”和“金字塔原理”。
2008-06-28 12:08:10
龚静
对记录下来每天要做的事,做完的做好记号,没有做完的继续跟前
2008-06-28 12:03:13
黄小蓝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拿支笔拿个本子记起来吧。
2008-06-28 11:12:26

写评论

发短文
写文章
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