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注: 虽然是转载,但是部分的确是有试用过的很有效,所以抗拒转载的同行不要砸石头给我,唯一对看过的人的要求是:请一定要去试,否则所有的文字都不能转化为定单,除了感叹别人的强悍,毫无意义。
我做外贸是从2007.12.20开始的,我是2006毕业的,2007.8.1到2007.12.18做货运,货运是我的第一份工作.
今年三月份刚刚做了公司的sales manager.
做外贸得花时间,前面俩个月或者是三个月,多多多多多多的发开发邮件,然后在这过程里面摸索出适合自己的,适合自己行业的,适合客人的开发邮件.
不管有多少退信,坚持坚持坚持发邮件,多发邮件.
梁启超说:“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我上班的时候,刚刚好是2007年的冬天,大家可以回忆一哈2007年的冬天是什么样子的.
我1.5个月里面发了3635个邮件.一般上班时间是8:00AM到03:00AM,有时候还通宵.现在已经出现我预期的效果了.
到现在,我没什么邮件处理的时候,我每天至少发200个开发邮件,多的时候能够发400多个.
申明一点: 我并不是说,我每天都发那么多邮件. 如果每天都发那么多的话,手早开始抽筋了. 或许这周只发俩次邮件,但是就这俩次我就能够发1000多个.下次发邮件,我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因为如果太忙,我就不发了. 所以是,有时间了就发发开发邮件,而且是多发.
不要担心客人不回复你的邮件.
如果有回复的,认真处理.
客人会你问你几个问题的,不管是产品的,还是货运价格,都很关心的. 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认真回答,不能够模棱两可的.
是我的话,一个问题,单独写一段给他,解释的详细清楚.
在最后顺便把与他打算采购的产品的相关的产品推推给他,作为他的参考.
客人跟我要什么,我就给他什么,我对于客人从来不吝啬的.
要多少信息,要多少价格表,就给他多少,一直让他吃饱,打嗝............
不要担心因为这样泄露了你的商业机密,如果你连这点豁达的心里都没有的话,连客人最关心最想知道的信息你都舍不得给的话,单子,从何而来?
你给了他想要的并且让他满意了,他才有可能给你,给你想要的..........礼尚往来.
如果没有回复的话,继续发你的开发邮件.
我是这样想的:客人如果收到了我的邮件,即使没有回复我,我想我的邮件也不会被他删除.因为我在邮件里面附录上的PDF格式文件上的信息,对于他来说是100%有价值的信息的,他会把它放在邮箱里面,存起来,以后他有时间了,或者是需要采购的时候,他会回来找我的.因为我自信,我的报价表,是比较漂亮的.
是你的客人,早晚要找你的,不是你的客人,请他吃饭都做不了单子的.
不要怕自己发的太多.到目前为止,我发了7000多个开发邮件了,金子总是在沙子里面的.
对自己要自信,对公司的产品要自信,对于外贸整个行业要自信!!
做自己喜欢的行业,做自己喜欢的产品,做自己喜欢的金色华年!


发短文
写文章
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