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学做人 , 小公司学做事. 一点也不假.
前几天, 这句话就这是在我身上发生了.
本人一向以与人为善为宗旨. 人不犯我 我不犯人 你犯我不必反.
其实每个人都是这样的. 但是有些人就是贱. 费尽心思想去整人 陷害别人为荣为乐 --这就是所谓的工与心计的人的险恶.
大公司人心比小公司险恶这点确实是.
之前别人给我这么说时, 我总是不以为然的说: " 我不得罪他们, 他们能怎么我, 就不相信他们会对对他们友善的人怎么着."
现在看来, 一切都错了.
前几天 , 我这里就和我们的服务一位上海女人发生了矛盾.
事情是这样的. 以为公司工作流程. 我们是每个月服务负责出帐单. 我们负责开票核销.
在我们开票 核销过程中如果出现帐单有疑问, 都要和服务去核对沟通的.
记的当我刚进这个公司来是. 就受过这位服务对我发过火, 最后搞的我莫名其妙.
后来只要和她沟通, 她根本就不给你说明事由的机会就开始向你开火.
并且很多人都有我类似的经历.
后来经过通过和业务及客户的核对. 事情终于解决的.
令人想不到的是, 她竟然去投诉我. 我的主管打电话来给我时才知道她竟投诉了 我.
我当时就火了. 说:" 我没投诉她, 她竟恶人先告状". ( 话当时当然是没这么给主管说的拉, 不过大概意思就是这样拉)
主管让我把服务发给我的邮件发给她. 我在转发邮件同时也抄送给了我们这里的业务老大( 因为她当初就是投诉到业务老大那里的)
我的主管看的她的邮件觉的服务的邮件确实很过分.
才会有接下来让我把以前所有的问题都给整理出来一起给服务主管发了封邮件.
第二天主管找的我和另一个同事开了个会. 让同事也不之前问题给 反映下.
后来他们服务主管和我们主管及业务主管开了会至于他们说了什么不管. 也管不了.
紧接着下去那个服务就给我打了电话仍然是核对这家客户帐单问题.
她的态度明显好了. 别人好你不可能还有气吧.
所以接下来我们又沟通了几次. 她的态度简直就是360度拐弯.
你好我好大家好.
我讨厌那种带着情绪工作的人. 人的心情不可能每天都很好, 这个可以理解的.
上海人有个特点. 是 你越是善良, 他们就越欺负你.
你要是强硬起来他们就对你很好.
上海又是个很排外的城市. 上海人的优越感都是特别强的.
对上海人是一定不可留情的.
在这个城市里生活工作. 适当的时候一定 要强势点不然你会被别人欺负死的.
之前同事加老乡就说我太善良, 结果被别人利用了还不知道. 让我在好好锻炼下.
人有了一次经历就要吃一堑, 长一志.
其实大家都是给老板打工的 没必要这样残忍吧
现在发现人有时还是要学点圆滑比较好 在这样的城市. 你才可以 有生存下去的能力和空间.


发短文
写文章
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