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社区
洪传忠
花钱买来的一点感悟

谈生意,还是尽量避免熟人或朋友参与的好。有些事正是因为熟人或朋友的介入而不好讲话。就因为少说了一句碍于情面而没有说出的话,白白搭进去2000块,教训啊~~~

但也并不是完全否定熟人和朋友不可以参与和介入,毕竟这是一个讲求人脉的年代,但介入的时候,必须要做到,在商言商,生意归生意,感情归感情,一码归一码。如果做不到这一点,就不要让熟人或朋友参与进来,以免伤了和气,最终连朋友都做不成。还需要不断学习啊,共勉!

张红红
赞成,
2010-12-21 11:24:01
liuLoby
共勉
2010-12-20 14:54:55
XuIrene
同意
2010-12-20 13:55:38
曹正
说的是! 朋友面前确实有点不好谈
2010-12-20 13:13:06
陈美
我觉得和熟人的生意很难谈啊
2010-12-20 13:10:13
anyxiao
该分清楚的也要分清楚撒,不然亏的钱是自己的了!
2010-12-20 13:04:18
宋佳龙
有道理呀,有时候在朋友面前不好意思。不过在商言商还是对的,不谈怎么谈生意呀。
2010-12-20 12:57:32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