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笔订单的曲折故事
进公司半个月,就联系到了一个准客人,当时在想,我比其他同事幸运的多,这么快就有一个样品单了。客人是纳米比亚的,南非隔壁的一个很小很小的国家,去到那边的运费特别贵。客人9月19号就安排汇款了,放了两天双休,9月22号,客人把汇款申请单和水单发给我。我就安排了PO工厂备货。
等了3天,25号,客人的款还没到我司账上,后来我仔细看了一下客户汇款单和水单,银行账户填写是正确的,但是公司名称上有个单词是错误的。于是我就督促客人去修改,但是客人一直发邮件告诉我,只要账号是对的,就没问题,他那边已经被扣款了。我问了我财务说这样公司名称的错误,我公司是收不到款的。客人一直没改,直到9月29号,国庆假日来临前,他跟银行的人联系了。2号并且把银行的聊天记录发给我,我们都在休假中,根本无法处理这件事,况且我提早通知过客人,如果不及时处理,我们将要放长假了,及时款到了,他的货也走不了的。
直到今天10月8号了,财务部门依旧没有收到客人的款项。。。。我很无语。。。。客人昨天写邮件说,如果我们还没收到款,他就去撤回这笔款项。我们的货在29号就备好了,不知道这个客人到底是不是真正的客人?我开始怀疑了,觉得要做成一笔外单好艰难啊!

写评论

发短文
写文章
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