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社区
SunBetty
FOB,货快到目的港了,客户说银行出问题,还没有付余款,真急人

船都快到港了,收了40%的预收款,可余款迟迟没有付。客户那边一直有原因,最近的一次说他们那边银行出问题了。问题解决就给我们付。船应该这几天就能到港。不知道没有正本提单和正本的商业发票装箱单,但是是客户指定的货代,货代把提单副本直接寄给他们在目的港的代理,这样的情况下,客户可以提货不?

现在心里真是急,客户不会把我们给涮了吧?

SunBetty

客户是巴西的,现在货到目的港近半个月了。最后一次和客户联系上,他说款最迟4月1日汇出,7-8号能到我公司账户。可是今天都13号了,我问过银行了,根本就没有。现在客户联系不上了。

我手里的正本提单是货代单,不是船东单。和指定货代说了,让他们告诉他们目的港代理,没有我们的指示不能放货。让货代出保函,他们不给出。

愁死了。现在感觉越来越危险了,我该怎么办?

2011-04-13 08:54:55
张杰
你这样风险很大的 很多国家直接提单副本或复印件就可以提货了,况且你是客户指定的货代。要小心。祝好运!
2011-04-11 09:15:14
陈春荣
海运的,只要客户边有拿到正本或电放就可以按要求提到货的。所以第一次合作的,在没有了解客户背影下,最好在提货前支付完费用为好,不然到达目的港还有其他的费用,如港口维修费,安检费,清关等费用,客户到时会找很多理由出来,甚至拒绝付剩余的款就麻烦。
2011-04-10 23:56:06
施正春

货发到哪里的? 一般欧美的客户还是比较注重商誉的。

如果是中东,或者是土耳其这样的地方,就要注意了。

你还是先检查一些跟指定货代交接的单证吧。

以后跟客户讲 其实要做FOB 可以  货款TT

 

2011-04-02 17:29:23
ZhangGelia
正本提单要先收汇后再寄客户的,没正本提单客户提不到货。但要和指定货代申明没工厂通知不能放单客户提货,否则后果自负。这样货代和客户再好的关系,货代也担不起的。
2011-04-02 16:46:48
KevinChen
如果当时你和客户谈的时候有电放的话,那么不需要正本客户就可以用副本提货了。但是箱单发票你还没有给了,应该没太大问题的。
2011-03-30 17:13:23
苏家磊
不是非洲的客户吧。。。。正常来说,提单正本才能换do单,才能做清关,副本不具备这个权限,指定货代,只要booking是你提交给货代的,提单就应该给你,非洲比较特殊,那边有些国家进了他们国家的货法律就规定是属于他们国家了,如果客人有点势力,拿着副本,说正本遗失,就可能提货。
2011-03-28 10:12:42
SunBetty

真是着急!客户那边就回复说等待问题的处理,好了给我们付款。可是这货就快到港了。这要产生滞箱费是我们承担还是客户承担?

货代没有事先告知我们就把提单副本寄给他们目的港代理,有责任吧?现在改提单把收货人改成TO ORDER OF SHIPPER是不是我们就有保障了?

2011-03-25 11:28:09
kanezhu
指定货代要小心了,你出哪个国家的,不同国家有不同的海关政,要好好了解一下
2011-03-25 09:27:47
kevin
担心肯定会有的  催催吧 
2011-03-25 09:15:23
李国发
找中国信保公司吧 哈哈 他们可以帮你。投上保险就不用担心了。
2011-03-23 15:17:36
余仰安

你的提单 (B/L)的 consignee 是写谁的名字?

下述我博文里这篇文章你去看看。

"利用 FOB 条件交易不安全背後的可能因素 "

 

john

2011-03-23 15:12:01
John,我看了你的文章,不过还是不明白。到底哪样算主单哪样算小单?FOB条件下,如何能避免这些不安全?
wangwhendy
有点危险哦!商人呀!
2011-03-23 15:02:32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