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该如何是好
客人是从去年跟踪到今年的。
产品是从别的工厂拿的,工厂答应给我们免费开模。开年后价格上涨,好说歹说拿了个比较好的价格。但是不管怎么样,客人那边的价格是要重新计算的。但是一直还没跟客人说,因客人地址什么的都提供了,还给了个TNT到付帐号,本以为一切搞定,样品可以给他寄了,之后在跟他谈价格上涨的事情,只要稍微做点修改就好了,稍微调整下,客人应该可以接受。只是后面一查,TNT帐号没法做到付。于是跟客人说帐号不能用,要他提供正确的帐号,客人于是回问运费多少,他们愿意从他们那边付给我们。于是我又问了快递,报给他运费,并问他说可否用西联付款。客人回说要用信用卡或者PAYPAL,我们从来没操作过,于是说那么你只能用TT,发了公司的外币帐号给他,并且建议他开通一个用于到付的国际帐号。事情过去好几天了,今天收到客人的邮件,问我们参加广交会吗,说可以在广交会上检查我们的样品。问题是产品不是我们的,更重要的是我们根本不参加广交会啊。
面对这样的事情怎么办呢?要么就自己掏运费?
周琪
运费很贵吗?还有你为何不尝试下客人的付款方式,一定要坚持自己的西联汇款呢?既然客人要来国内,即使不参加广交会,也有必要和客人去碰次面。
2011-03-11 10:32:26
实在很难,为了一个客人跑去一趟广州,实在是不值得啊,我相信我老板绝对不会让我这么做的。客人的付款方式我们没有操作过啊,那什么PAYPAL我已经去了解过了,根本是对卖家不利的,而且就算他打过来,等扣了手续费,也没什么钱了。又何必呢?,对这赃生意我不是很有信心,毕竟产品不是我们做的,别人工厂也是没有模具的,涨价的事情也没有跟客人提起过,怕是最后谈绷了,不是让工厂损失很大么?我们大不了就损失点运费。
杜姝蕊
谈的有点拖沓
直接告他们不参加广交会啊
坚持TT或者找个可信的有PAYPA账户的朋友代收
2011-03-10 13:17:38
恩,是啊,一个样品也谈了这么久。估计客人一点都不着急的吧,没单都有可能。
张湘辉
哎,没有人能给我点建议么?
2011-03-10 12:33:01

写评论

发短文
写文章
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