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社区
杨中林
怎么领核销单

外贸新人经常会遇到的问题,怎么领核销单?核销单在哪里领?领核销单需要的资料?

那首先我们来介绍下核销单的概念,即什么是核销单

核销单是出口报关时需要的一种单据,是在外汇管理局申领的,没有费用,但你公司需要有进出口资格,在海关注册,有电子口岸系统,有外汇帐户。(外贸人http://dofob.org)

企业如何领取核销单
1、出口企业到外汇局领取”纸质核销单”之前,需要通过海关”中国电子口岸”网向外汇局申请所需领用核销单的份数;
2、企业凭”中国电子口岸操作员IC卡”、身份证或单位介绍信到所在地外汇局领取”纸质核销单”;
3、出口企业在正式使用核销单之前,须在”纸质核销单”上加盖单位公章,并填写出口企业名称和企业组织机构代码;    
提示:企业第一次领取核销单的时需要提供出口贸易合同,领取的核销单长期有效,但应按需领用。

庄伟芳
呵呵,知晓了,谢谢!
2010-01-22 14:44:29
王广慧
我已经拜读过了,很详细! 谢谢你!
2010-01-22 14:44:12
杨中林
为何没机会呢??到时候自己开公司了,不就轻车熟路了么?
2010-01-22 14:19:22
朱艳华
虽然还没机会用,先了解下!谢谢分享~
2010-01-22 14:17:52
杨中林
备案?核销单电子口岸里面备案和交单,对吗?在http://www.tradesns.com/blog_content_view.php?cid=28267这里有~~
2010-01-22 14:15:22
王广慧
楼主,顺便把备案什么的也写写吧!
2010-01-22 14:08:12
杨中林
没用核销单?买单的?
2010-01-22 14:00:48
JinCindy
thank you .
2010-01-22 13:59:59
LeeAngel
核销单,我们还同用过呢!不过还是谢谢楼主分享,说不定以后用得着
2010-01-22 13:32:08
杨中林
乐于分享~~多谢来访
2010-01-22 13:23:31
余燕青
O(∩_∩)O谢谢分享
2010-01-22 11:43:30
赖晓燕
学习
2010-01-22 11:38:35
杨中林
不用谢~~乐于分享~
2010-01-22 11:34:35
王云鹏
很详细,谢谢分享
2010-01-22 11:28:27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