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社区
sybergroup
你为什么做外贸?

你为什么做外贸?

选择一个行业是不需要理由的,但是我还是想问,你为什么选择做外贸吗?
1,为了赚钱?说实话,我们好多兄弟姐妹都不是很有钱,请大家看看你的身边,有钱的太多了,他们都是做外贸的吗?
2,为了职业前途?哈哈,外贸业务员也是业务员,和做内贸没什么区别,难道因为你是做外贸的就提拔你吗?
3,为了虚荣心?有人说外贸是白领,大家观察一下,在500强的,外企工作的又有多少?
4,为了学点经验?说老实话,除了熟悉外贸流程以外,我们还有好多可以向做内贸的同行学习.
5,为了以后自己创业?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最后一条:
6,因为喜欢.那么请告诉我,为什么还喜欢?
朋友,你能给我一个答案吗?
lohocean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
2008-08-19 15:06:28
tannancy
误打误撞进入了这个 行业,后来竟然也爱上了这个行业,因为很喜欢和客户交流的感觉,工作虽然充满挑战,但时常能给自己带来一种成就感 :-)
2008-08-08 14:03:29
liangping
是因为大学学国贸专业,加上自己本身比较有兴趣,相信会在外贸中来让自己得到长足地发展.
2008-08-03 14:13:36
池清清
刚开始是受了刺激,我们以前的业务员很拽,所以开始努力学英语,想突破自己
2008-08-01 19:33:43
王立芬
也是因为跟英语有关啊!可是还有其他喜欢的事情哦,的确有点困惑。。。
2008-08-01 18:11:12
林陌
呵呵。。。楼主是做外贸的吗? 得到答案又会有什么不同吗? 都是当初的选择,有的是兴趣(这个是最好的了),有的是误打误撞,有的是上了就不想轻易放弃。。。各有各的理由和原因,又何止只是冲着外贸业务这个称呼呢
2008-08-01 14:25:02
zhaoecho
起初是生活所迫,后来渐渐喜欢上了,不想轻易放弃而已,虽然每一步都很难! 道行尚浅,继续努力!
2008-07-31 10:32:49
GreenCherry'
原以为很赚钱 原以为自己对这个很感兴趣 就上了外贸这条船,真的不想就这么下船
2008-07-30 17:33:49
HuangColin
上了贼船,没有退路了。
2008-07-30 16:14:02
meggieye
喜欢跟人交流的感觉,尤其是与老外交流的感觉。 就这么简单。
2008-07-28 17:20:26
邓海霞
喜欢做与英语有关的工作。
2008-07-26 16:03:02
TracyTang
很多人还是因为跟英语有关,当初我也是这样想的,到了现在好象是不愿意就这么放弃,可是楼主说的这些条情况真的满打击的,穷困,前途,虚荣心,反思一下吧
2008-07-23 10:38:03
崔红艳
接触了这一行就喜欢上了,缘分!
2008-07-23 10:24:45
刘美心
和楼上一样
2008-07-18 17:35:17
胡会秀
喜欢用到英语的工作,但是英语又不是太好,做翻译又不行,就做外贸了啊。
2008-07-18 17:23:33
YaoHenry
只要能挣钱就可以了。外贸不是什么好的工作。
2008-07-17 14:30:32
CynthiaSun
为生活,为挑战
2008-07-16 22:45:48
伍喜雯
为了学有所用
2008-07-14 10:45:23
宁岁
和专业对口
2008-07-13 22:52:15
孟浩田
To be a successful business man is my dream of my childhood, because of the effect of a piece of teleplay which named 聚宝盆 that was acted by two famouse acter Zhang Wansan and Fan Bingbing. Now I am trying my best to finish my dream.
2008-07-11 15:51:56
张兵
楼上所说,生活所迫!
2008-07-11 08:39:41
SunChinboss
这个是没有答案的问题,
2008-07-10 19:29:51
jiangli
很多事情只有结果,没有理由。人人都当官,谁养他们,况且中国的政府机构够庞大的了。
2008-07-10 16:02:24
songruby
哪有那么多为什麽,你不做这行就要做那行,都一样,有实力,肯奋进,就能挣钱,就能更好的享受生活
2008-07-09 10:24:44
wangweiyan
为了锻炼英语
2008-07-09 09:50:09
王琦
这就是生活
2008-07-09 09:07:48
胡瑛
Bcause I do not have other choice
2008-07-09 08:47:26
徐丽丽
自己的英语不愿意放弃,有挑战性
2008-07-08 19:42:09
龚静
因为专业和兴趣
2008-07-08 18:47:37
pierreJones
内贸和外贸本质上没有区别,外贸只是多了一点工序而已。我想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就怕自己不敢尝试。不过我已经尝试了,刚开始不久;不过我相信坚持就是胜利,我不怕吃苦。就是这么简单^_^
2008-07-08 17:37:25
Evian
是生活所迫,是别无选择。
2008-07-08 17:29:30
WuJane
因为偶然的机会接触了外贸,慢慢开始坚持下来了,就这么简单
2008-07-08 17:03:15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