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社区
MorryPeng
原材料上涨,客户还没下单,要不要提涨价的事情呢

今天在跟进客户的过程中,发现我们报给客户的价格已经超过我们的一个月的有效期.当时联系这个客户的时候,发现他们下单的可能性会大一些,而且他们要订的数量也不少.

到今天回过头来看报给他们的价格,因为这段时间原材料上涨得厉害,如果我还以这个价格给他们做,这个价格都会比国内价格还要低了,我们也相当于没赚什么钱.

但是想到这个是客户的第一个定单,如果他还没定货,我就给他涨价,他肯定会很生气,也许还会选择别家,我到底要不要这样做呢?

HuangEllen
我也碰到同样的情况,我知道客人很快就要下单了,我当初就是直接告诉他原材料涨了,价格也涨了,我们一下子给涨了18%的价。客人还是拿下来了。我觉得客人是可以理解涨价的,因为现在是涨声一片。只要你的价格涨的合理,是可以接受的。
2008-08-16 02:23:10
huangxiaoli
不亏本的话可以做的,LZ怎么样了?
2008-08-15 09:23:41
HuangColin
不能做亏本的买卖。
2008-07-30 16:30:19
王群
沟通是桥梁
2008-07-24 14:02:07
陈海梅
第一张单子,这样比较难说一点。要是老客户还好谈呢。只能先做了第一张单子先了。以后有再加多一点价格了。
2008-07-22 15:36:00
TracyTang
可以告诉他我们要涨价了,催他把单子赶紧下过来,如果你之前报的价格确实能做只是赚的少一点的话。 如果真要亏,就跟客人讲明白就好拉
2008-07-17 09:32:17
Helen
只要不倒贴钱,还是可以做的,只是赚得少一点.先把客户留住,以后再慢慢涨.
2008-07-11 14:17:16
杨小姐
先留住客人先
2008-07-08 14:21:52
zhoujenny
是啊,难啊现在做外贸
2008-07-08 10:49:29
周扬
我的观点是:只要不赔钱,有利润赚,无非赚少点,最好先不要涨价,等下一批再涨好了
2008-07-07 09:46:15
郑坤
看你和客户的关系了 我就没下单涨过价 没办法 按以前的价格赔的 说明白客户能体谅的
2008-07-06 08:52:23
陈荣凯
努力去沟通吧
2008-07-05 10:01:57
龚静
和老板和客户双方交谈,一般的客人不轻意接受涨价,如果你们的产品是国内最低的价格了可能还有希望 ,如果你们比别人一分钱可能客人都会另做打算
2008-07-01 19:01:48
ZHANGERIC
把情况跟他说清啦,他是生意人,会理解价格上涨的行情的
2008-07-01 16:33:17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