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外贸新人●≈社会应该怎么混
最近几天仔细的观察了论坛上有很多新进同行们发表了对于职场的迷茫。尤其是刚到社会一年到三年之间的初涉社会不久的年轻人。表达了出一些对于社会迷茫,承担的压力,信心的不足,轻言放弃或者跳槽等很多心态言论.良思许久感觉是时候讲一点东西出来分享给大家,也是为了回报这个让我学习和交流的论坛。为了能把自己曾经经历过的,总结出的一些经验拿出来帮助大家来调整一下心态。希望能够给刚入职场的各位起到一定的作用。
其实职场就象一个田径大赛场上,每个人毕业之后来到职场,都处于同一个起跑点。我也来讲讲我的故事。
来深圳之前的那时,我的期望很高。家里一直传着深圳有哪个亲戚收入过万,而且深圳的起薪基本工资就很高,这些无疑也让我在去深圳之前信心满满,因为我在武汉原来才拿到600元一个月。
而我怀着很高的期望坐向去深圳的火车。到了深圳后,从火车窗外看到了地王大厦,感到十分兴奋。
我带着2000元来到深圳,租了一个12平的小房间,共用卫生间,在大夏天里跑人才市场一跑就是上十次,到网吧去上网,注册JOB88的简历。等待电话通知,浏览每个星期一南方都市报的招聘栏目。就这样找了几个星期才找到第一份工,人瘦了10多斤。而很快在第一个半月时被老板炒掉。后面面试了很多家公司,那种现实而冷漠的感觉让我的期望越来越低,从做想做的产品,到现在什么产品都愿意做。 从想在关内做,也变得可以坐车去关外面试。原本想有好的工资待遇,到只是能够让我活下去便可。其实,这就是社会大学的第一课,首先将你的优势感和期望值全部敲碎,从你走出学校的那一刻起,你的文凭,你的出身,你以前在学校取得过的成果就已经只是一个面试之时拿出来的一个参考件而已,它也是一个公司作为精简面试人员的门槛来用的。
第一份工,也就是我一直做到现在的这份工作,开始的起薪是900元+提成包吃住的,做家具的。其实很多人可能现在会问,为什么这么低的起点你也能坚持下来。其实这也是我完全没有办法的原因,在数月的找工作游戏之中,我已经濒临挨饿,每天只能吃1元钱2个的包子来生存。其实人总是在逆境里,才会有这样的生存危机感,才会激发自己的逆商。 到了今天,27岁的我,当上了这家公司的一个小管理人员,变成别人帮我赚钱,完成任务. 其实这里我在成长的过程里也悟出了两点潜规则,而我要在后面仔细的来对大家解释。
这两点是:
1,打个比方,如果你每年能为公司赚纯利100万,那么你可以自己来提分配方式
2,只有专业,才能赚钱。 这里的专业是产品的专业,客户群的专业,市场的专业。这些都需要长时间的积累。而时间可能要以3,5,8年来计算。
初到工作当中,什么都不懂。其实也和大家一样迷茫。只不过迷茫的时间可能短暂了一点而已。
刚刚来,经理要我三个月做不到单就走人.我怀着这种压力,尽最大的努力,用尽所有的方法,找寻所有的资源,利用所有的时间来尽全力投入工作上,每天做梦就想去做出成绩,梦见自己收到客户给自己写信列出了款号和数量,要下一个20尺柜,40尺柜等。 其实梦是你心思最真实的表现,如果你每天都围绕在这方面去想,去下工夫,那么你的大脑也会在睡眠之中帮你减压,让你在梦里能够快乐。
而现在我的快乐改变了,总梦见股票上涨或者钓到大鱼,但是这个是后话,是因为你已经投入工作,走上正轨已经衣食无忧之后,你才会想去达到生活中其他的目标。而现在刚入社会的你们,如果你不能真正发挥全身心投入工作,关注自己的创造并持有坚韧不拔的敬业精神的时。.你后面的结
果会总不按照你的希望去发展的,因为不努力而直接得到成果是肯定不尽人意的,当然,如何努力并且让你的工作有效果,今天再来看已经能够完全看清这个现象,很多人做的是无用功但是他们却需要做这个无用功的过程,因为年轻人最重要是培养一个好的工作习惯,只有在这个习惯之下努力幸运女神才会降临到你身旁。
当时的我每天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那一个12平的小房间里,我总会去总结一个为什么,为什么努力总是没有结果。是不是强度不够,是不是方法不对。其实这种反思,对我的后面的职业规划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因为我暗自在想一定要把这个事情做好。就会不停的总结,调整,以至不会在一件挫折上停步不前。
三个月很快就到了,我永远不会忘记自己看到和自己一起来的新人做到第一个柜时自己的那种嫉妒的心情。其实这才是年轻人应该有的思想,而不会忘记第四个月时自己做出第一个订单的兴奋。作为一个新人,需要永远对周围的事保持敏感,永远报着向上一定要做出成绩的感觉。其实当你保持着这种心态的时候,当你做到第一个订单之时,这个社会就会奖励你一样东西:自信。
自信太重要了,很多人迷茫就是因为缺乏这个自信。缺乏自信的人里面有一部分群体会自暴自弃,想到自己反正也做不到成绩,赚不到钱,那我不如换个工作,于是在这三个月里,既不愿吃苦,也没心思做事。没有危机感,完全不能委屈求全。反正想着到第三个月里会自己走,或者因为迟到等其他理由被公司开除。实际上开除的客观原因有很多,但是最终并非如此,很少有公司会开除一个三个月在这里努力了但是没有出成绩的员工。因为其实真正的原因是每个公司都愿意去培养储备人才,符合企业价值观的人才,也想培养这些雄心勃勃的人身上能带领着公司发展起飞。而你是否放弃就证明和决定着你有没有热情和自信把事情做好的态度,当我三个月没有订单的时候,我十分难受去找老板,而我的老板非常高兴的告诉我他找到了一个好的人才,幸亏当时没有一念之差不要掉我。因为他觉得,很久没有这种热诚了。 很久没有这样能够持之以恒努力的人才了。其实做业务就是要外向的人,外向的能力遇到压力就会努力,内向的人遇到压力就会逃避。所以从此故事里到今天,我也发现了这一点,其实三个月做出订单,做不出订单真的不重要. 公司不会为你那个样品单或者散货单能够发财.能够发展。每个公司永远追求的是可持续发展,给你的销售任务可以给时间你去完成,即使今年完不成,只要你是持之以恒并保留着总结反思的科学精神,你有机会在一年里就可以完成以前所有没有达到的任务.
所以说,试用期是一个最后的门槛,它的存在和你的文凭的存在是一致的,都是属于敲门砖,一种试炼。除了你的社会看重20%是IQ(你的学历专业),但看得更重的是80%的EQ,你的情商。你是否能适应环境,能够委屈求全,能够坚韧不拔,能够显出你想达到目的的信心。你是否能呆下去,是否能做出成绩,这和人有关,每一个职位的机会都是相同的。产品淘汰了会有新产品,客户流失了会有新询盘,社会是进步的,给人人的机会也是均等的。所以如果你做不出成绩,不要怪罪于外界的因素,要在自身身上找原因。有没有反思,有没有努力,有没有总结,有没有坚持下来。
一年以后,我坚持了下来。客户从少做到多,并且有些客户开始持续下单,直到现在,变成管理客户下单。每个月不用开发客户就有好几客户会定期下单。每次业务销售都拿第一。而现在的我也休闲了。每个月做做PI,钓钓鱼,确认一下单证,寄寄提单。其实这也是在享受一个收获的过程了。其实要知道为什么也很简单,关键你在前面的那种拼搏已经转化成为社会对你的肯定和报答。其实这也是一个客观规律,因为当时我是不计回报的想着我自己能为我的公司做些什么,额外的付出并且不懈的努力,从来就没有花时间感觉公司和社会应该为自己回报什么。现在来想,其实只有自己回报给了社会,才能得到社会的报答。
我的订单,保证了中国的税收
我的订单,保证了我这个类型家具的世界市场把眼睛望向深圳.
我的订单,养活着供应商以及原材料的供应商,养活着那些前线流着汗水的工人,保证着中国的就业
我的订单,给客户带来了利润,让他能够活得很舒适
我的订单,给消费者带来了福音
我的订单,能让服务我的快递公司,货运公司,报关公司,港口的工人能够都有事做,能够养家糊口
我的订单,让我自己的公司能够生存和立足
我的订单,能够让我的家人能吃饱饭,让我的父母能够有保障,让我的小孩能有奶喝
所以,你能够为社会做出你的贡献,你是伟大的,你进行着这样崇高的事业,怎么能够轻言放弃呢。
讲完了我初入社会的故事,我也来谈一下刚才提过的两个问题
1,赚100万,自己来订分配方式
这个可能我们这个行业很多人经过长时间的努力都已经达到了这样的条件,其实做业务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概念,你的收入和你做出的业绩成正比。所以刚开始,一定要有好的分配方式,底薪低一点无所谓。
实际上很多外贸业务员有着工具部门的想法,希望月薪根据入公司的年份递增。女外贸业务员甚至有人想着,干的好不如嫁的好。其实这都是逃避社会的想法。其实很多人都留有自己的逃避窗口,做不下去大不了回家靠父母。我并不知道其他省份是什么样子,但是在我们武汉,我的同学大概有8个人到深圳来之后但是只有我一个人留下来了。而他们现在全部都在靠山吃父母,靠着父母的关系做事。我一直觉得如果逃避一次就会逃避第二次,逃避后就很难再去面对挑战。但是其实,如果你要做出成绩和成果,你如果第一次面对了,你也就有信心去面对第二次。要知道做大事,你必须要有破釜沉舟的条件才能成功。
其实现在可能大家会问我,这个好像与题无关,实际上却大有关系。 因为绝大部分放弃的人,少部分是因为环境和不能委屈求全,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分配方式,待遇等来放弃的。这个产品是否能让自己有机会卖到100万利润的机会根本就没有去看。就象登山的人到半山腰实际上很快到山顶了就放弃了。其实这个社会等到你三年社会大学毕业后都是变成合作做事,出力拿钱,赚钱分钱的经营模式。所以除了高管没有人会将工资额度定得很高,所以,如果你没有当管理者的素质,你就只能打破另一个潜规则,在现有制度下利用现有产品为公司赚100万,当你赚到这个数的时候,你老板除了看你的数字更能看出你的潜力,他会给你更多的权利,更多的资源你让你再帮他赚另外的钱,这时你就可以谈条件了。这就是社会上一个非常普遍的潜规则,也是你职业规划之中一个重要的转变。但是放弃就等于什么都没有,大家要注意到这一点。
2,只有专业,才能赚钱
这个是什么意思呢?
刚才其实我也讲了,这里的专业是产品的专业,客户群的专业,市场的专业。这些都需要长时间的积累。
什么是长时间的积累呢。
其实根据事业有成的一个人群里面,大部分都是如此计算的: 8年为一个轮回,5年入行,3年学徒。
这是什么意思呢,意思是你在一个行业,比如说是家具。你做3年才能说你学完出师,5年才能叫你已经入行,8年一个轮回,就是满足你可以为你的公司独立赚100万提条件的时候.
有很多天才也把这个时间缩短了,但是呢,天才的底子也不扎实,也有会有运气的成分。我用了4年达到这个目标是因为也有运气,但是我的产品和基础十分不熟悉。所以一直要到8年的时候,可能才会真正有所成就。
其实职场就象一个田径大赛场上,每个人毕业之后来到职场,都处于同一个起跑点。我也来讲讲我的故事。
来深圳之前的那时,我的期望很高。家里一直传着深圳有哪个亲戚收入过万,而且深圳的起薪基本工资就很高,这些无疑也让我在去深圳之前信心满满,因为我在武汉原来才拿到600元一个月。
而我怀着很高的期望坐向去深圳的火车。到了深圳后,从火车窗外看到了地王大厦,感到十分兴奋。
我带着2000元来到深圳,租了一个12平的小房间,共用卫生间,在大夏天里跑人才市场一跑就是上十次,到网吧去上网,注册JOB88的简历。等待电话通知,浏览每个星期一南方都市报的招聘栏目。就这样找了几个星期才找到第一份工,人瘦了10多斤。而很快在第一个半月时被老板炒掉。后面面试了很多家公司,那种现实而冷漠的感觉让我的期望越来越低,从做想做的产品,到现在什么产品都愿意做。 从想在关内做,也变得可以坐车去关外面试。原本想有好的工资待遇,到只是能够让我活下去便可。其实,这就是社会大学的第一课,首先将你的优势感和期望值全部敲碎,从你走出学校的那一刻起,你的文凭,你的出身,你以前在学校取得过的成果就已经只是一个面试之时拿出来的一个参考件而已,它也是一个公司作为精简面试人员的门槛来用的。
第一份工,也就是我一直做到现在的这份工作,开始的起薪是900元+提成包吃住的,做家具的。其实很多人可能现在会问,为什么这么低的起点你也能坚持下来。其实这也是我完全没有办法的原因,在数月的找工作游戏之中,我已经濒临挨饿,每天只能吃1元钱2个的包子来生存。其实人总是在逆境里,才会有这样的生存危机感,才会激发自己的逆商。 到了今天,27岁的我,当上了这家公司的一个小管理人员,变成别人帮我赚钱,完成任务. 其实这里我在成长的过程里也悟出了两点潜规则,而我要在后面仔细的来对大家解释。
这两点是:
1,打个比方,如果你每年能为公司赚纯利100万,那么你可以自己来提分配方式
2,只有专业,才能赚钱。 这里的专业是产品的专业,客户群的专业,市场的专业。这些都需要长时间的积累。而时间可能要以3,5,8年来计算。
初到工作当中,什么都不懂。其实也和大家一样迷茫。只不过迷茫的时间可能短暂了一点而已。
刚刚来,经理要我三个月做不到单就走人.我怀着这种压力,尽最大的努力,用尽所有的方法,找寻所有的资源,利用所有的时间来尽全力投入工作上,每天做梦就想去做出成绩,梦见自己收到客户给自己写信列出了款号和数量,要下一个20尺柜,40尺柜等。 其实梦是你心思最真实的表现,如果你每天都围绕在这方面去想,去下工夫,那么你的大脑也会在睡眠之中帮你减压,让你在梦里能够快乐。
而现在我的快乐改变了,总梦见股票上涨或者钓到大鱼,但是这个是后话,是因为你已经投入工作,走上正轨已经衣食无忧之后,你才会想去达到生活中其他的目标。而现在刚入社会的你们,如果你不能真正发挥全身心投入工作,关注自己的创造并持有坚韧不拔的敬业精神的时。.你后面的结
果会总不按照你的希望去发展的,因为不努力而直接得到成果是肯定不尽人意的,当然,如何努力并且让你的工作有效果,今天再来看已经能够完全看清这个现象,很多人做的是无用功但是他们却需要做这个无用功的过程,因为年轻人最重要是培养一个好的工作习惯,只有在这个习惯之下努力幸运女神才会降临到你身旁。
当时的我每天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那一个12平的小房间里,我总会去总结一个为什么,为什么努力总是没有结果。是不是强度不够,是不是方法不对。其实这种反思,对我的后面的职业规划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因为我暗自在想一定要把这个事情做好。就会不停的总结,调整,以至不会在一件挫折上停步不前。
三个月很快就到了,我永远不会忘记自己看到和自己一起来的新人做到第一个柜时自己的那种嫉妒的心情。其实这才是年轻人应该有的思想,而不会忘记第四个月时自己做出第一个订单的兴奋。作为一个新人,需要永远对周围的事保持敏感,永远报着向上一定要做出成绩的感觉。其实当你保持着这种心态的时候,当你做到第一个订单之时,这个社会就会奖励你一样东西:自信。
自信太重要了,很多人迷茫就是因为缺乏这个自信。缺乏自信的人里面有一部分群体会自暴自弃,想到自己反正也做不到成绩,赚不到钱,那我不如换个工作,于是在这三个月里,既不愿吃苦,也没心思做事。没有危机感,完全不能委屈求全。反正想着到第三个月里会自己走,或者因为迟到等其他理由被公司开除。实际上开除的客观原因有很多,但是最终并非如此,很少有公司会开除一个三个月在这里努力了但是没有出成绩的员工。因为其实真正的原因是每个公司都愿意去培养储备人才,符合企业价值观的人才,也想培养这些雄心勃勃的人身上能带领着公司发展起飞。而你是否放弃就证明和决定着你有没有热情和自信把事情做好的态度,当我三个月没有订单的时候,我十分难受去找老板,而我的老板非常高兴的告诉我他找到了一个好的人才,幸亏当时没有一念之差不要掉我。因为他觉得,很久没有这种热诚了。 很久没有这样能够持之以恒努力的人才了。其实做业务就是要外向的人,外向的能力遇到压力就会努力,内向的人遇到压力就会逃避。所以从此故事里到今天,我也发现了这一点,其实三个月做出订单,做不出订单真的不重要. 公司不会为你那个样品单或者散货单能够发财.能够发展。每个公司永远追求的是可持续发展,给你的销售任务可以给时间你去完成,即使今年完不成,只要你是持之以恒并保留着总结反思的科学精神,你有机会在一年里就可以完成以前所有没有达到的任务.
所以说,试用期是一个最后的门槛,它的存在和你的文凭的存在是一致的,都是属于敲门砖,一种试炼。除了你的社会看重20%是IQ(你的学历专业),但看得更重的是80%的EQ,你的情商。你是否能适应环境,能够委屈求全,能够坚韧不拔,能够显出你想达到目的的信心。你是否能呆下去,是否能做出成绩,这和人有关,每一个职位的机会都是相同的。产品淘汰了会有新产品,客户流失了会有新询盘,社会是进步的,给人人的机会也是均等的。所以如果你做不出成绩,不要怪罪于外界的因素,要在自身身上找原因。有没有反思,有没有努力,有没有总结,有没有坚持下来。
一年以后,我坚持了下来。客户从少做到多,并且有些客户开始持续下单,直到现在,变成管理客户下单。每个月不用开发客户就有好几客户会定期下单。每次业务销售都拿第一。而现在的我也休闲了。每个月做做PI,钓钓鱼,确认一下单证,寄寄提单。其实这也是在享受一个收获的过程了。其实要知道为什么也很简单,关键你在前面的那种拼搏已经转化成为社会对你的肯定和报答。其实这也是一个客观规律,因为当时我是不计回报的想着我自己能为我的公司做些什么,额外的付出并且不懈的努力,从来就没有花时间感觉公司和社会应该为自己回报什么。现在来想,其实只有自己回报给了社会,才能得到社会的报答。
我的订单,保证了中国的税收
我的订单,保证了我这个类型家具的世界市场把眼睛望向深圳.
我的订单,养活着供应商以及原材料的供应商,养活着那些前线流着汗水的工人,保证着中国的就业
我的订单,给客户带来了利润,让他能够活得很舒适
我的订单,给消费者带来了福音
我的订单,能让服务我的快递公司,货运公司,报关公司,港口的工人能够都有事做,能够养家糊口
我的订单,让我自己的公司能够生存和立足
我的订单,能够让我的家人能吃饱饭,让我的父母能够有保障,让我的小孩能有奶喝
所以,你能够为社会做出你的贡献,你是伟大的,你进行着这样崇高的事业,怎么能够轻言放弃呢。
讲完了我初入社会的故事,我也来谈一下刚才提过的两个问题
1,赚100万,自己来订分配方式
这个可能我们这个行业很多人经过长时间的努力都已经达到了这样的条件,其实做业务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概念,你的收入和你做出的业绩成正比。所以刚开始,一定要有好的分配方式,底薪低一点无所谓。
实际上很多外贸业务员有着工具部门的想法,希望月薪根据入公司的年份递增。女外贸业务员甚至有人想着,干的好不如嫁的好。其实这都是逃避社会的想法。其实很多人都留有自己的逃避窗口,做不下去大不了回家靠父母。我并不知道其他省份是什么样子,但是在我们武汉,我的同学大概有8个人到深圳来之后但是只有我一个人留下来了。而他们现在全部都在靠山吃父母,靠着父母的关系做事。我一直觉得如果逃避一次就会逃避第二次,逃避后就很难再去面对挑战。但是其实,如果你要做出成绩和成果,你如果第一次面对了,你也就有信心去面对第二次。要知道做大事,你必须要有破釜沉舟的条件才能成功。
其实现在可能大家会问我,这个好像与题无关,实际上却大有关系。 因为绝大部分放弃的人,少部分是因为环境和不能委屈求全,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分配方式,待遇等来放弃的。这个产品是否能让自己有机会卖到100万利润的机会根本就没有去看。就象登山的人到半山腰实际上很快到山顶了就放弃了。其实这个社会等到你三年社会大学毕业后都是变成合作做事,出力拿钱,赚钱分钱的经营模式。所以除了高管没有人会将工资额度定得很高,所以,如果你没有当管理者的素质,你就只能打破另一个潜规则,在现有制度下利用现有产品为公司赚100万,当你赚到这个数的时候,你老板除了看你的数字更能看出你的潜力,他会给你更多的权利,更多的资源你让你再帮他赚另外的钱,这时你就可以谈条件了。这就是社会上一个非常普遍的潜规则,也是你职业规划之中一个重要的转变。但是放弃就等于什么都没有,大家要注意到这一点。
2,只有专业,才能赚钱
这个是什么意思呢?
刚才其实我也讲了,这里的专业是产品的专业,客户群的专业,市场的专业。这些都需要长时间的积累。
什么是长时间的积累呢。
其实根据事业有成的一个人群里面,大部分都是如此计算的: 8年为一个轮回,5年入行,3年学徒。
这是什么意思呢,意思是你在一个行业,比如说是家具。你做3年才能说你学完出师,5年才能叫你已经入行,8年一个轮回,就是满足你可以为你的公司独立赚100万提条件的时候.
有很多天才也把这个时间缩短了,但是呢,天才的底子也不扎实,也有会有运气的成分。我用了4年达到这个目标是因为也有运气,但是我的产品和基础十分不熟悉。所以一直要到8年的时候,可能才会真正有所成就。
代丽华
仔细通读了,做了笔记,感谢前辈的宝贵经验
2010-12-04 10:21:21
SophiaLi
谢谢分享
2010-04-29 10:57:28
周乐意
长了见识,受教,谢谢
2010-04-26 14:09:06
WangSara
读完了大哥的经历,我感触挺深的,我今年6月份毕业,学的不是外贸专业,自认为英语还不错,上班还没一个月,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我前一阵也是东奔西跑找工作,现在能坚持的年轻人真的不多了,坐公交经常听到有人说我又换工作了。坚持很重要啊!I will persist,until I succeed.希望大哥经常鞭策我们年轻人,我也会自己努力的。
2010-04-24 09:47:11
zouxiaoling
我就是楼主说的那种人(缺乏自信的人里面有一部分群体会自暴自弃,想到自己反正也做不到成绩,赚不到钱,那我不如换个工作,于是在这三个月里,既不愿吃苦,也没心思做事。没有危机感,完全不能委屈求全。反正想着到第三个月里会自己走,或者因为迟到等其他理由被公司开除。)总想自己还有退路,喜欢逃避,之前的一份工作就是做了三个月,自己就卷铺盖走人了。现在又有这种心态,我现在正在试图改变自己的心态,希望大家给我提点建议。。我会努力的。。。
2010-04-23 11:23:17
尹彬
谢谢楼主,以你为榜样
2010-04-20 16:13:10
焦雪桃
写得真好,受益良多,大受鼓舞。。。。
2010-04-19 13:13:46
tangjimmy
a good artical ,just good artical except nothing
2010-04-15 16:50:55
Bettywang
有道理,坚持就是胜利!
2010-04-13 08:38:54
黄耀东
学习中,一样是3个月过去了,没有订单,苦恼
2010-04-10 16:32:38
胡贞
很有感触,尤其对我这样的新手而言,谢谢分享!
2010-04-09 10:53:34
wangfeng
刚做不到一个月,要学的太多了,谢谢楼主分享你的经验。
2010-04-01 17:17:08
刘纪平
很佩服楼主,也感谢你能分享给我们!可是我做半年了,还是没有成绩,经理给自己的压力,还有自己给自己的压力真的好大! 不断地在怀疑自己是不是不适合做外贸! 期待吧!
2010-03-30 17:42:42
杨蓉
多谢楼主,我开始动摇的觉醒感觉一下子安定了很多。希望有机会多向前辈讨教!我的QQ:328397429.希望能加我!!
2010-03-29 15:50:47
刘金易
长了见识, 前辈...
2010-03-19 16:34:55
赵建英
成功不仅需要汗水……
2010-03-17 11:46:22
王振忠
写的很好!很受益,看两遍了。我是心手,我回努力的
2010-03-16 20:15:20
陈敏敏
谢谢!
2010-03-12 14:50:08
文明
大半年没有来了, 今天来看一下吓一跳哈,
2010-03-11 22:23:34
董琳
坚持就是胜利
2010-03-11 16:53:58
曾思思
很有感触,谢谢,受教了
2010-03-06 13:51:51
曹勇
坚持!!!
2010-03-01 11:06:35
Jonah
收益了
2010-02-22 15:26:37
LiAriana
学习了!!!
2010-02-21 15:28:46
殷玉文
说得太好了.我大学毕业开始上班的时候,男朋友心疼我,很多工作都没坚持下来.现在都后悔死了!以前的同事都能买房了,而自己还什么事情都没成.谢谢楼主!
2010-02-04 16:21:17
JinfanBi
benefited a great deal
2010-02-04 16:13:37
余火兵
万事开头难!
2010-02-04 13:45:34
田亚兰
很多东西还是懂的,不过做的过程有点难,嗯 会加油的 还是谢谢LZ
2010-02-04 10:56:39
荣朝永
我们的经历很相似。多一份坚韧,多一份成熟与自信,就多一份成功,谢谢分享!
2010-02-04 09:14:06
路超军
学习了
2010-02-02 16:18:27
liuannie
连外贸老人都受教了。。。
2010-02-02 12:39:21
刘小玲
学习了!Thanks!
2010-01-31 11:20:52
chenlihua
看了之后感觉自己努力不够,惰性太强,反思也不够.向楼主学习
2010-01-26 17:14:39
wangwhendy
嗯 .说的很实在,很社会化,受益.....谢谢分享!
2010-01-26 09:21:39
wanglucy
说到我心里了
2010-01-23 14:25:41
陈珊
我也是做家具的,进入职场刚过半年,也是这样很迷茫,谢谢博主的经验分享!
2010-01-15 10:08:36
wangvivian
很感触
2010-01-13 12:47:03
kanezhu
不错,顶一个
2010-01-09 09:32:10
陈利粉
冒昧的请求一下,楼主能不能把自己开发客户的应验和途径给大家分享一下呢?指点一二我相信很多外贸新人就会感激涕零了。努力,大家都知道也都会,可以怎么努力是很多人面临的难题,希望经验丰富的楼主能给大家传授一二,谢谢了!!!!
2010-01-08 09:45:56
GuoEllen
备受鼓舞,谢谢你的经验之谈,向你学习
2010-01-07 10:15:42
刘金虎
面对困难的时候就需要再坚持一下的勇气!!
2010-01-07 10:02:55
周立林
这篇文章我仔细阅读了三遍了,真的教会了我很多!谢谢
2010-01-05 21:22:55
周立林
向你学习!
我们还是老乡呢,呵呵!
2010-01-05 21:14:56
路超军
谢谢
2010-01-04 16:19:33
李滋森
谢谢分享
2010-01-04 08:47:49
SajjyHu
做外贸真的很不容易有时感觉,老板的压力,同事的眼光,但我们也只能坚持了,向楼主学习了,继续加油!
2009-12-27 15:51:36
陈勇
让自己变得更专业
2009-12-26 11:02:16
徐金凤
是啊,自信是前进的动力!
2009-12-26 09:51:45
王妍
看到楼主的文章,觉得迷茫的资格都没有了,因为还没有真正的努力过。楼主也是湖北人,多谢了!
2009-12-25 11:35:03
李惠泓
经历很丰富啊,加油了
2009-12-24 17:30:05
Huangjudy
很受教!学习了,谢谢!
2009-12-24 09:55:03
钟梅
赞同
2009-12-23 16:37:00
JiangNancy
受益匪浅,给了我很大的启发!谢谢!加油!
2009-12-23 12:44:29
陆全仁
good
2009-12-22 15:11:57
xiahong
不錯,值得學習。這就是業務的新生。
2009-12-21 10:19:57
李滋森
顶下
2009-12-21 09:31:52
XuFrank
坚持
2009-12-19 16:49:07
贝而梦
收益匪浅
2009-12-16 10:51:46
谢里
学习了
2009-12-15 15:27:33
陈芳
真是受益匪浅。我也是刚做贸易没 多久 ,没 什么经验。希望大家多指教。
2009-12-10 16:09:29
chloewei
楼主说的太好了,太中肯了。我就是去年毕业,刚入社会的新手,对于贸易来说,我更是新手,因为我刚刚做索具贸易不到两个月。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向楼主学习,向大家学习!
2009-12-10 11:14:40
王文博
谢谢分享,坚持就是胜利
2009-12-10 10:01:40
qinamy
同感
2009-12-07 13:08:55
qinamy
那种现实而冷漠的感觉让我的期望越来越低,从做想做的产品,到现在什么产品都愿意做。 从想在关内做,也变得可以坐车去关外面试。原本想有好的工资待遇,到只是能够让我活下去便可。
2009-12-07 13:07:58
张静
信息在你这里找到了
2009-12-05 15:13:27
蓝佳
坚持就是胜利,你做到了,庆祝!
2009-12-04 16:03:49
施佩佩
“很多人做的是无用功但是他们却需要做这个无用功的过程”,“无用功”最是让人无措和浮躁,更让人孤单和不被理解。但是成功需要这个无用功的过程,因为外贸是需要耐心和毅力的,任何事情,只有做了才能得以不断反思和进步。
楼主说的太好了!非常受用!
2009-12-04 15:12:38
张敏
恩,贵在坚持!
2009-12-02 16:38:34
俞丽娟
不错啊。新思维才有新奇迹
2009-12-01 15:21:50
林莎莎
谢谢,受用了
2009-11-30 16:53:20
叶园媛
学习的榜样! 努力中
2009-11-30 10:19:48
冯海英
谢谢分享,LZ很用心,要知道成功背后,是用汗水和泪水筑成的桥梁在支持
2009-11-29 15:37:18
李刚
深受启发,谢谢楼主。
2009-11-26 17:48:16
王婵
嗯
2009-11-24 17:17:29
谢里
真实
2009-11-18 16:44:36
杨聪聪
说实话 最近一直很迷茫 努力了也坚持了 还是没有单子 过了明天就半年了 我该怎么办啊?
2009-11-17 14:51:14
WandMaya
这么多留贴,呵呵
我的订单,保证了中国的税收
我的订单,保证了我这个类型家具的世界市场把眼睛望向深圳.
我的订单,养活着供应商以及原材料的供应商,养活着那些前线流着汗水的工人,保证着中国的就业
我的订单,给客户带来了利润,让他能够活得很舒适
我的订单,给消费者带来了福音
我的订单,能让服务我的快递公司,货运公司,报关公司,港口的工人能够都有事做,能够养家糊口
我的订单,让我自己的公司能够生存和立足
我的订单,能够让我的家人能吃饱饭,让我的父母能够有保障,让我的小孩能有奶喝
所以,你能够为社会做出你的贡献,你是伟大的,你进行着这样崇高的事业,怎么能够轻言放弃呢。
2009-11-13 11:08:25
jiangmaoqin
一开始都好难啊~~···明天会更好~~·相信~~着~··期待着~~·
2009-11-10 15:09:13
hosarah
最近有人话我的性格不适合做外贸,好难过。而且自己现在找不到好的方法,好烦恼。
看了你的文章有点收获。
2009-11-09 16:48:41
陈守阵
坚持
2009-11-07 10:19:00
yingelina
谢谢分享,我也会努力的
2009-11-06 13:00:06
叶伟锋
坚持,曙光
2009-11-06 12:02:41
余媚
还是很迷茫。。。不过会很努力,很努力地认真学习,做下去!
坚持就是胜利!
2009-11-06 11:37:59
wangAamina
我也会加油的
2009-11-03 15:02:56
wangvivian
付出不一定有回报,平和心态
2009-11-02 13:17:25
李思思
有付出就有收获!祝各位好运!
2009-11-02 11:18:15
Alisonzhang
很有感触,谢谢一起分享。。。
2009-10-31 14:50:01
刘笑笑
向楼主学习!!
2009-10-27 16:14:07
similicewang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增加了继续前进的信心!
2009-10-26 16:06:14
LiMingmei
用心工作才会有收获
2009-10-26 11:28:18
法爱红
真正的“老人”说的话 。总结出了夜歌业务员成长的经过。
现在能做到楼主这样的人,不多了。
尤其是85年以后的人,很少有如此的信念和努力。
这篇文章对于我来说也是很大的鼓舞和引导。
自己该对目前的方法进行总结,检讨和改进。
谢谢楼主。
2009-10-26 08:49:50
张美玲
写得真好,坚持才能胜利!受益匪浅啊!谢谢!
2009-10-23 20:16:06
gaobonny
我的迷茫被楼主点醒了,感谢万分!
2009-10-23 16:54:13
陈娟
好帖~~~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啊
2009-10-22 17:07:56
ZhangYuky
不管做什么有个好的心态最重要,看过之后很受教。其实我也是刚入社会不久,很庆幸我找到了份好工作,不因为别的,就因为有一群好的工作伙伴,像楼主说了这么多,其实我觉得工作环境也很重要!
2009-10-21 19:25:02
DuChris
这就是一种心态,庆幸的是我也拥有这样的一种心态。但是却还没有这样的眼光。我入职才三个月,多谢指教!
2009-10-21 14:31:57
TonBobby
写的很好
2009-10-21 14:22:41
乔鸿
大受鼓舞!谢谢博主
2009-10-21 14:10:27
林bubble
看到光明了。。。
2009-10-20 09:30:41
李从媚
再来看一次。
2009-10-18 09:53:15
王群
看完之后大受鼓舞,确实是这样的,我们有时候之所以没有达到自己预期的效果,是因为自己努力或者方法不够,所以从今天开始,我一定要努力,哪怕是每天给人发100封邮件,那也值得,谢谢您。
2009-10-17 08:46:44
余辉
刚来这里,,多多指教!我有一款新奇竹子编制品,你能帮帮忙找找销路吗?或是合作伙伴/目前在英国澳大利亚需求量大/利润可观
2009-10-16 05:46:06
邱蔡文
楼主的经验很宝贵,值得好好分享,慢慢品味
2009-10-14 16:14:53
DongJoy
谢谢分享,共同努力!
2009-10-14 11:20:57
齐玉峰
好 说得好!
2009-10-13 17:14:26
蔡玉海
有り難うございます。TKS
2009-10-12 20:31:46
wongjenny
我性格是内外混合型的,刚做外贸业务,我不同意"业务就是要外向的人,外向的能力遇到压力就会努力,内向的人遇到压力就会逃避。"但还是谢谢你.
2009-10-12 16:42:43
刘梦竹
对于新手的我来说,文章很实用,谢谢博主的分享!
2009-10-11 15:21:34
吴欣
一如既往的努力 努力 再努力 ,
2009-10-10 17:25:17
敖春
很感动
2009-10-09 08:33:21
仇玲
TKS
2009-10-08 14:40:16
杨青青
耐心
2009-10-08 10:44:40
罗瑞霞
好文章
2009-10-07 09:32:20
张敏
好经验!
2009-10-05 12:09:06
李从媚
坚持很重要!
2009-09-30 10:17:14
兰美艳
很好的经验,学到了很多。感谢分享
2009-09-30 10:13:08
liuAmanda
百读不厌
2009-09-29 10:50:24
金恩
一种坚持就是一种责任!
2009-09-28 15:21:38
赵丹阳
谢谢。
2009-09-28 13:15:44
康羲之
不服输的人适合做外贸!就像善德女王,越难的时候会使自己更强大!
2009-09-28 12:16:54
limeiling
感触颇多,多谢楼主分享!不过有句话和楼主的观点不太一致奥,那就是“其实做业务就是要外向的人,外向的能遇到压力就会努力,内向的人遇到压力就会逃避”,不能一概而论吧!我有几个同事,干觉她们都挺内向的,但是业绩都很不错奥!
2009-09-27 19:23:14
YaoHenry
不是所有的人都会碰到一个好的老板。
哈哈
2009-09-27 15:17:19
刘兰
漫长的磨砺!我也选择坚持!
2009-09-26 15:33:21
leochan
想到了自己以前刚来找工作的情形,差不多的情况,受教了,谢LZ
2009-09-26 11:35:30
went-mac
哎 浙江的天气真的有点奇怪
2009-09-25 18:11:38
宋奇涛
坚持到底的意识
2009-09-25 17:05:24
monicaye
受益匪浅
2009-09-25 16:20:47
俞辉
写的真好,真是学习啦
2009-09-25 16:12:15
尚玉敏
( ⊙o⊙ )哇 厉害 受教
2009-09-25 16:08:11
ShellyPeng
大部分还是努力
2009-09-25 15:36:29
yangjhinkkoo
good points! thanks for sharing
2009-09-25 11:58:22
杜健
感觉写得好真实啊!
2009-09-25 11:49:18
孔申
很感动,但也很有力量。谢谢..
2009-09-25 11:44:24
yangy
感谢楼主经验的分享!受益良多!
2009-09-25 11:40:23
王丽璇
觉得很感动,成功虽然有一些运气成分在里面,但是大部分还是努力。 谢谢你,楼主!
2009-09-25 11:25:15
zhaolawrence
学习了,受教了
2009-09-25 11:17:53
黛莉
恩,有道理
2009-09-25 11:16:46
李小姐
![[太开心]](https://www.tradesns.com/layui/images/face/16.gif)
2019-09-17 10:59:41
收起回复
回复
李小姐
免费搜CEO邮箱地址:http://sina.lt/geBY
让您直接跟全球CEO打交道的工具,注册即可体验搜索国外采购商哦
2019-09-10 14:38:20
收起回复
回复
苏S
云途物流欧美专线价格实惠,优先安排操作,旺季不爆仓,时效不延误,咨询QQ370646691
2019-09-10 14:05:18
收起回复
回复
李小姐
免费搜CEO邮箱地址:http://sina.lt/geBY
2019-08-12 13:51:58
收起回复
回复
廖生
国内国际物流,请联系我 物流人—小帅哥
VX/PHONE:15017557308
原飞航物流
2019-08-09 09:09:20
收起回复
回复

写评论

发短文
写文章
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