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社区
赵松华
别人怕的客户我捡来当宝
    不同的客户要用不同的方法去对待,由于人的个性化差异,每个人有不同的特点,有吃软不吃硬的,有吃硬不吃软的,有喜欢大拇指的,有讲实际一点的,不同的客户有不同的心理,只要你抓住了这个客户的特点,是很好处理与客户关系的。我的一个客户,同行有的说,这个客户好象有点蛮横,总是他有理,但经过我的交往,并非象同行所说的那样,其实这个人是刀子嘴,豆腐心,他总是让人出难题。其实,只要你真心对待,该让他的让他一点的,本不该你做的事,你能做到,就帮他做一下,没有损害自己的很大利益,何尝而不可啊。你给一片情,别人会给你一片心,人心总是肉长的,如何与形形色色的客户打好交道,是我们销售人员一门重要学问。
晓晓
呵呵,学习呀
2010-04-24 15:43:29
林进云
很好
2010-04-17 15:30:10
谭碧桃
誠信為本
2010-04-17 14:44:45
尹彬
refering
2010-04-16 16:35:36
姜彦伟
学习学习
2010-04-16 13:04:25
Sherryma
向你学习
2010-03-27 22:01:45
DingDean
好老的帖子,哈哈,也来踩一脚
2010-03-25 09:31:59
diaojessica
楼主讲的真好,我喜欢
2010-03-20 17:06:29
LiuMary
恩 ,很有道理!
2010-03-19 18:03:31
wangcaifan
客户是家人,要处处为他想
2010-03-16 21:17:44
zhangyu
我也相信,用心对待,终会水滴石穿的。
2010-03-11 10:57:11
于春燕
我也来顶一下 呵呵
2010-03-09 20:42:34
曾思思
真诚是很重要,哈,,,
2010-03-06 14:39:39
takingbus
行行色色的客户,对待他们的方法也不一样
2010-02-22 09:37:28
金鑫
真的是好难喔。。。呵呵,不过也挺简单的。。。。加油吧。。。我们大家。。。
2010-02-21 12:06:55
田亚兰
曾经在客户面前抱怨还没有收到一个订单,结果客户说我马上会给你一个订单,我觉得好像是在讨人家的订单一样,于是我就说我只是把你当朋友向你发发牢骚不要轻易的说下单。哈哈,是不是很蠢!
2010-02-08 15:02:56
殷玉文
缘分有点,不过对客户还是该真诚!
2010-02-04 16:34:48
wujiamei
缘分
2010-02-04 11:35:09
liuannie
是的
2010-02-02 12:38:27
张翠琴
不管哪位客户,用我们的真诚认真对待就好。
2010-02-02 11:27:44
徐贤儿
1楼说得好,就是缘分
2010-01-29 14:34:06
高明月
反其道而行之,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2010-01-27 21:52:28
石姗姗
呵呵,搞定就好了。
2010-01-18 10:38:27
许小丽
刚开始越难对付的顾客 往往会成为忠诚的顾客
2010-01-14 21:23:39
许思思
不同对待
2010-01-14 16:42:51
杨燕青
恩 差异化对待
2010-01-13 21:03:03
雷芬
现在发现写信不单单是写信,都要用上心理学了,销售真是很深的学问
2010-01-09 10:17:05
belindalin
只能在实践中总结经验了!
2010-01-08 10:52:49
GuoEllen
如何跟形形色色的客户打交道,真的是很难的学问
2010-01-07 10:20:33
路超军
good
2009-12-31 13:56:27
张丽
GOOD
2009-12-31 10:54:33
liujiandong
学习了
2009-12-29 15:48:42
胡宾
嗯,学习下了
2009-12-28 18:58:51
刘金虎
不尊重我的人,我坚决不和他做生意!!!
2009-12-28 16:45:27
李瑞玲
我还是新手,也没遇到过,不过没单真的很烦,你们还可以遇到外国的,还会讲外语,太羡慕了,希望自己也可以跟你们学习一下
2009-12-28 15:51:27
ChrisQi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吧,别人的经验自己未必能用得上。
2009-12-28 13:08:43
钟梅
说的是
2009-12-25 10:33:20
LEEICE
不管对谁都要真心诚意,更何况是你的客户!
2009-12-17 12:15:24
王文博
用真心打动客户,顶一下!
2009-12-17 10:52:39
lilylau
顶 做得好 加油
2009-12-17 10:41:44
kenzhu
学习了,我顶
2009-12-12 13:15:18
梁锦茹
将心比心,推己及人
2009-12-07 11:59:41
李刚
赞同楼主。
2009-11-26 17:34:01
HsuAlina
呵呵,楼主说的有理呀
2009-11-25 11:03:29
renshuzhen
呵呵,没有遇到过呢,我是新手啊!应该是这样的啊,都是人嘛!
2009-11-18 13:04:42
谢里
correct
2009-11-18 11:05:25
cherryxue
学习了
2009-11-06 14:55:44
TonBobby
是的,要看操作
2009-11-02 16:16:06
庄伟芳
呵呵,说是那样说,但真正操作起来,还是很麻烦的呢!
2009-11-02 10:25:49
周千帆
就好像我用翻译软件跟葡萄牙语客户聊天,虽然麻烦,而且问题也很多,但是没关系,越麻烦的单以后可能越稳定
2009-10-27 14:05:44
ZhangGrace
遇到西班牙的一个客户,说要O/A45天,你会怎么处理啊?大家也来说说吧
2009-10-23 15:59:27
limeiling
有理,学习了
2009-10-22 11:54:08
何泳
很有道理啊,根据人的不同性格做成不同的生意! 我感觉做贸易就是做人,你感觉很难搞定的客户,其实他没那么难搞,你感觉很简单搞定的客户,你也没有那么的简单。所以这一切都需要去尝试,用真心的态度去尝试,就算不成功, 那也不证明你没能力,而是你和他的性格不合胃口。前期销售靠能力,后期销售靠为人!
2009-10-21 23:07:46
黄玲玲
学习了啊
2009-10-15 10:31:48
SophiaLi
同意。特别是外国人真的很容易发火,不过也很快就好了。呵呵
2009-10-13 17:12:38
蔡玉海
有り難うございます。TKS
2009-10-12 20:35:40
徐雄
你给一片情,别人会给你一片心
2009-10-08 13:55:08
唐孟军
2009-09-29 15:44:18
仇玲
it's ok!
2009-09-29 11:54:18
wujianhua
我还没有遇到蛮横的客户,但是上个月遇到一个意大利客户 来我们公司验货 发了很大很大的火 把我给吓得 原本口语就不咋的的我 更加不敢说话了 不过还是硬着头皮在一旁解释 到最好客户走的时候却笑了 到现在我都搞不懂其中的原因
2009-09-25 19:04:27
yinyao
说起蛮横的客户,我也遇到了,根本不听你的解释,哇啦哇啦一大堆!那就听着吧,等他说完了不说了你再说!
2009-09-25 16:37:04
张燕
嗯,有理想
2009-09-24 13:46:39
李从媚
有道理!
2009-09-23 11:03:16
尚玉敏
慢慢来
2009-09-22 17:54:43
王伟
其实也对~
2009-09-22 17:10:04
王CANDY
我也有一位客户好难对付呀,说话特别的蛮横,不讲理,总是在打电话的时候,90%的时间被他占用,你连听的心情也没有了.这样的人怎么做生意啊?
2009-09-22 15:52:54
yangjiancheng
你给一片情,别人会给你一片心!
2009-09-22 10:46:48
万通
让我想到了老师们的“因材施教”。哈哈。对待客户也应该是“因人而异”的。
2009-09-21 17:23:32
pangkimsun
是的,我一直觉得,谈业务与谈恋爱是同样的道理,首先从两个人的相互喜欢开始
2009-09-21 14:32:57
吴雨健
嗯嗯
2009-09-21 13:54:42
杜芸
很难啊
2009-09-21 09:42:28
邓康明
2009-09-20 11:26:49
CindyLee
楼主说的有道理
2009-09-19 17:02:35
赵丹阳
销售是一门学问。
2009-09-18 16:53:55
zhangyiao
销售也是一门心理学
2009-09-18 10:00:56
季萍萍
把每一位客户当做自己的朋友,真诚对待。
2009-09-18 08:49:05
冯立锋
哈哈
2009-09-17 20:47:15
白雪
呵呵 不同的人不同的方式对待不错
2009-09-17 16:24:43
zhangjin jun
是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脾气,把到了脉,也就好相处啦
2009-09-16 20:50:22
Mandy
是呀,对症下药~
2009-09-16 18:02:58
杨梅
我那天就和一个印度客户说你总是不和我谈生意乱侃,我都快喝风了以后也给我点机会,他一直说好好呢。嘿嘿。
2009-09-16 18:02:01
陈露
呵呵,向你学习
2009-09-16 17:57:55
张志欣
不错有道理,人心都是肉长的,客户也食人间烟火的
2009-09-16 17:57:12
李岗
慢慢去探索吧,人性是一门很深的学问,都能看懂这个世界也就不那么缤纷灿烂了
2009-09-16 17:48:08
郭春红
换位思考,很难,不过真的很好!
2009-09-16 17:32:17
王丽璇
有时候人与人之间是一种缘分。。
2009-09-16 17:27:56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