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历路程


早上与网友谈起了“机会”的事,不由而衷想起了2005那灰暗的一年——商场不如意。
机会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2005年初,我与堂哥都在想做点什么事情好,叔叔提出办个小企业的想法,而后就有了我与堂哥两个截然不同的选择——他可能认为办企业有风险,选择了去其他企业做业务员,而我选择了办企业。所谓初出牛犊不怕虎,正印证了我当时的心态.于是,就到老爸\老姐那缠来了几万钱开始创业了,去办执照,租厂房,招工,尝试做业务,都是新鲜的东西,我都去做,信心很足,憧憬着明天的美好。可事与愿违,2个月不到的时间,企业碰到了最忌讳的事——产品质量出现严重问题,工程师无法找到原因,我更是一筹莫展,懊恼!经销商要求退货,工程老板要求去现场维修,整个市场反映很强烈,甚至有些人说我这个厂的老板年纪小,做出来的产品和她的人一样,未成熟!还有些个熟悉的人,也在私下嘲笑,说说风凉话。从小到大,我都没受过气,我头好大,该怎么办???连续几天几乎没合过眼,也没胃口吃饭,原本体重86的我一下降到80,好无助,我两眼看着叔叔,叔叔抽烟,无语。“万事开头难”,我真的领教、体会了。
随后一段时间,我脾气变得好暴躁,一不称心就发火,就连当时在我这暑期打工的表弟和来游玩的老姐,也没给过他们什么好脸色,现在想想真是对不住他们,工人们亏得也理解我,也不怎么样。后来,是叔叔想到了办法,用了2个月左右的时间事情就基本解决了。
我以为以后会万事大吉了,可老天还是要考验你。8月初,我接了一大单子(当时来说),分三期供货,我太高兴了,把喜讯第一个告诉了我叔叔,让他和我一起分享快乐,叔叔为我高兴。第一期供完货,第二期供完货,第三期供货的同时,对方说工程上出现问题了——很多灯亮着不会灭。由于我们接触产品时间短,很多问题没考虑到,才出现了问题。就这样2005年的10月1日开始,因为维修的缘故,我厂全体员工在外地过完了难忘的“黄金周”。回金,整个人筋疲力尽。
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老天对我好象特别“垂爱”,10月中旬,我的企业又面临灾难——被同行人“背后一枪”,(那年正是质量大检查最严的时候),我懵了,快疯了,感觉天要塌下来了,没前途了(我认为),欲哭无泪!!!就在那时叔叔对我说:“你应该觉得很幸运,一开始、而且在同一年你就碰到这么多学习的机会(以上这些都是机会!),有些人是一辈子都没机会碰上,也就难以成就一翻事业的,相信经历这些以后,你会成熟、会坚强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我听叔叔的话,一步步艰难的往前走。次年1月23日,事情全部结束。1月25日,大家一起吃团圆饭(27日为大年三十),想到这一年的心酸经历,我哭了。
事情过去了那么久,却记忆犹新,感觉像是昨天发生的事。企业现在慢慢的往正轨上走,印证了叔叔的话,有了学习的机会,懂的去学习了,才会成熟、懂事,才会茁壮成长。我感谢我的叔叔,是他一直激励、鼓舞着我,让我有机会去懂得学习,往好的方向前进。

写评论

发短文
写文章
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