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社区
王倩
知道人的一生为啥会那么辛苦吗

有一天,神创造了一头牛。

衪对牛说:“你要整天在田里替农夫耕田,供应牛奶给人类饮用。你要工作直
至日落,而你只能吃草。我给你50年的寿命。”

牛抗议:“我这么辛苦,还只能吃草,我只要20年寿命,余下的还给你。”

神答应了。

 

第二天,神创造了猴子。

神跟猴子说:“你要娱乐人类,令他们欢笑你要表演翻觔斗,而你只能吃香
蕉。我给你20年的寿命。”

猴子抗议:“要引人发笑,表演杂技,还要翻觔斗,这么辛苦,我活10年好
了。”

神答应。

第三天,神创造了狗。

神对狗说:“你要站在门口吠。你吃主人吃剩的东西。我给你25年的寿命。”

狗抗议:“整天坐在门口吠,我要15年好了,余下的还给你。”

神答应。

第四天,神创造了人。

神对人说:“你只需要睡觉,吃东西和玩耍,不用做任何事情,只需要尽情享
受生命,我给你20年的寿命。”

人抗议:“这么好的生活只有20年”

神没说话。

人对神说“这样吧。牛还了30年给你,猴子还了10? ~,狗也还了10年,这些
都给我好了,那我就能活到70岁。”

神答应了。

这就是为甚么我们的头20年,只需吃饭、睡觉和玩耍。

之后的30年,我们像一条牛整天工作养家。

接着的10年,我们退休了,我们得像只猴子表演杂耍来娱乐自己的孙儿。

最后的10年,整天留在家里,像一条狗坐在门口旁边看门……………

杜姝蕊
知道这个寓言,就不苦了
2008-12-12 10:52:16
梁银萍
是啊,很有道理 ,比喻得很形象。
2008-12-12 09:49:05
徐丽丽
不错好好努力
2008-12-12 09:44:02
yangshouya
年轻就是资本,加油!
2008-12-12 09:37:02
xuling
只要是人 就难逃这个命运。。。
2008-12-12 09:25:31
黄丽丽
好有哲理呀~
2008-12-12 09:20:05
余燕青
我能不能也把后面的还给神呀
2008-12-12 09:19:05
yanggreena
嗯 ,很有道理,
2008-12-12 09:16:24
张军
呵呵,珍惜时间!
2008-12-12 09:09:17
AdaWang
有道理
2008-12-12 08:51:27
guohongyun
很有道理!
2008-12-12 08:42:32
Foxethomas
蛮好玩的
2008-12-12 08:28:46
蒋秀燕
不错的哦!!趁年轻好好努力!!!
2008-12-12 08:13:23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