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社区
郑江华
断章

    一脸灿烂,转瞬成了夕阳

  美好,碎成如斯片段  

  为什么不是曲艺绕梁?以割舍我深深惆怅

  道千万条,你为何选择了悲伤?

    刹那所想,掩印一地哀鸿的冀盼,秋雨敲打芭蕉寂寥的音符在心际跳跃,是夜,谁为你写下断章?抚摸着那脆弱的回忆的影子,哀怨着,叹那人世无常。即便表面上还是那么的飞扬…… 

    繁华去尽,是满地红香,花怜人不知,笑痴几人谈?未几,残红满地,风卷起,悠悠朝前而去,没了牵挂,随了流水汤汤,没了泥淖,或是他日绿叶央央。

    寥寥轻寒,春风何时方入门槛?秋未尽,泪已干。昨日悠悠,千般爱恨卷入柔肠。恍惚中,似见那月下孤影与人伴。空自怜,兀听得那笛声幽咽,风声惨淡……如何穿透你心中的迷惘?

  四合里,一片寂寂,罩着心中的忧伤,轻轻抚慰那默默的惆怅。豪迈过后,是否是泪与血在故事里流淌?

  没了他们的陪伴,颓了,废了,迷茫了,伤了……但,寻来的究竟是晚。为何诗一般的绮丽,只换“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问天,问地,可天地泣而不语。兀自怜惜,忘了天地历经万世的分离。   

  比之天地,也已知足。毕竟长久,天地却重逢无期,人生短暂,未来可期。何从何去?或许当你转身,永恒成最现代的话题。换了的,只会是彼此的角色……再也无法回到来处,只留得空叹惋:“人生若许……     

  初见,美丽。以至于觉得一切就该如此,反而不懂珍惜。变幻了,飘零了,当一切美丽结上了苦涩的果,才体味到失去的凉意。

  伸手,接住秋忆。在手心,是谁的吟唱如风铃:“谁念西风独自凉,萧萧黄叶闭疏窗,沉思往事立残阳,当时只道是寻常。”  

  思如所想,却依旧遥远,正因当时 “寻常”,让自己终了一生的浪漫。西风黄叶,残阳疏窗,到底托不起心中的怅惘。

  缺月疏桐,相对的是孑然,谁得见那涩涩浓情,伴了泪水,洗去初画的新妆。去一半,一生所想……

  夜不眠,梦已珊

  深深呼吸,将过去遗忘。

    问天问地:“有谁知肠断?回不去,几许呢喃……”

tinacheng
很好啊,最近心情不是很好看到这么好的文章心情有所好转!
2008-12-09 17:34:47
写评论